熏梓

不负卿(一)

假设周子舒替温客行挡刀而死

顾湘和曹蔚宁没死

观影体

有家长组

人设可能OOC

小学生文笔,勿喷




周子舒看着温客行的眼睛道:“我问你,你想不想活?” 


温客行沉默地看着他,良久良久,问道:“你……会走么?” 


周子舒微笑起来,摇摇头。 


温客行死命一咬牙,攥住他的手,硬生生地将自己撑了起来:“活——”他说道,“我为什么不想活,我为什么不能活?!这世间厚颜无耻之人、大奸大恶之人都活着,我为什么、我为什么不能活着……我偏要……” 


这一口气再也难以续上,他身子一晃,喘息不止,周子舒叹了口气,封住他的穴道,刚要将他抱起来,破空的声音传来,周子舒就看到一个钩子直直地朝温客行飞来。


拔剑抵挡已经来不及了,于是周子舒抱着温客行猛的转了个身,同时甩出白衣剑,用自己的身体来挡住钩子。


温客行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周子舒的朝自己倒了下来,摔到他的身上。他抬起抱着周子舒的手,上面献血淋漓——周子舒的后背满是献血,隐约能看到森森的白骨。


“阿……絮?”


周子舒的头在他的胸前,努力抬起头,对他露出一个笑容,气若游丝地说“老温,我……我可能要先走一步了。”


周子舒每说一句话,嘴里的血止不住地往外流,后背的伤口也在不断的流血,很快就将他和温客行的衣裳都染湿了。


温客行看着周子舒流出的鲜血,慌张地给他擦拭,然而,都是徒劳,鲜血越流越多,止都止不止。他颤抖着说道“阿絮,你不会有事的,你不会的,我……我们去找大巫,对,去找大巫,他一定会有办法救你的。”说着就要将周子舒抱走。


周子舒扯了扯温客行的袖子道“老温,没用的,我已经不行了,对……对不起,我要先走一步了,我会在奈何桥上等着你,下……下辈子你来找我可好?”


“好”


周子舒试图挤出一个笑容,可他失败了,他的手脚已经不听使唤,开始痉挛起来,目光渐渐涣散,口中兀自说着“我这辈子最幸运的,就是遇见你,下……下辈子,我等你来找我,我……等……你。”


待顾湘他们找来的时候,就看见一地的尸体和呆呆地抱着周子舒尸体的温客行。


张成岭看到他怀里没气的周子舒,眼泪不听使唤,哭着唤道“师父——”


顾湘呆呆地看着温客行道“主……主人,周絮他……”话没说完她就看到温客行仿佛惊醒了一般,看到他们的时候眼中有了一丝神采。


“阿湘,成岭,你们来了”温客行看着道。


紧接着他看着曹蔚宁说道“姓曹的,虽然我还是不太喜欢你,但是看到你对阿湘好我就放心了,我把阿湘托付给你,你要好好对她,如果你敢对阿湘不好,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。”


曹蔚宁郑重地说道“温兄,你放心,我会一辈子对阿湘好,不会辜负她。”


顾湘看着温客行将她托付给曹蔚宁,呆呆地道“主人,你不要我了吗?”


温客行没看她,转头看向在一旁哭着的张成岭道“成岭,你要好好练功,不要辜负你师父的心意,不要懈怠,否则你师父会生气的。”


张成岭仿佛感觉到什么,泣不成声地说道“温叔,我会好好练功,不会辜负师父的苦心,温叔,我们回家好不好,我们带师父回家,回四季山庄。”

温客行摇摇头,最后看着顾湘道“阿湘,你跟姓曹的好好地过日子,如果他欺负你了,你就来跟我说,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他。”


顾湘说道“主人……”


“不要叫主人,叫哥”温客行笑着道。


顾湘哭着说道“哥,你在说什么,我听不懂,阿湘就想跟你在一起。”


温客行摸了一下她的头,看着怀里的周子舒,说道“阿湘,阿絮死了,我的光没了。”


“阿湘,我要去找我的光了,我不想让他等我太久。”


温客行说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一把匕首刺进自己的心口,随即倒在周子舒身旁,看着周子舒的脸,笑着说道“阿絮,我来找你了,奈何桥上,等等我。”


“主人——”

“温叔——”

“温兄——”


在顾湘张成岭等人扑上去时温客行已经闭上了眼睛,他们只能徒劳地坐在原地呆呆地留着泪。


就在这时周围的景色突然变换,面前突然多出了许多人,顾湘,曹蔚宁和张成岭警惕地拿着武器挡在温客行和周子舒的身体前,不然任何人靠近他们。


下章开始观影,新手写文,勿喷哈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1772)

  1. 共2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